市場 > 股票

富時羅素:擴大對中國和日本的可持續發展投資分析覆蓋範圍

中国证券网
2019-12-24 11:2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12月24日,全球指數和資料提供商富時羅素宣佈,將進一步擴大其在亞太地區的可持續發展投資分析。在富時羅素的ESG 評級和資料模型中,增加對中國A股的覆蓋範圍,擴展至目前約800只A股。此舉使富時羅素ESG對中國上市公司證券的覆蓋範圍提升到1800只。

此外,小盤股評級覆蓋面擴大後,對日本證券的ESG研究也已擴展至約1300檔股票。

富時羅素涵蓋氣候、篩選和ESG 評級在內的詳細的可持續發展投資分析已覆蓋整個亞太地區超過4300 多檔股票,目前對全球股票的總覆蓋量達到7200只,以支持投資人履行盡責管理責任及在全球範圍內將ESG融合進其主動和指數化投資策略。

富時羅素的可持續發展投資資料模型提供了廣泛的衡量指標,適合多種方式應用,包括如氣候風險考量、提供 ESG 評級和支持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 SDGs)相一致的投資。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 亞太區資訊服務部負責人,董事總經理白美蘭表示:

“我們很高興能夠擴大對中國和日本的ESG評級覆蓋,這標誌著富時羅素正持續增加對亞太市場的投入。全球市場參與者越來越希望能將可持續發展投資納入其投資理念和主動與指數化投資戰略。我們的 ESG 評級和資料模型詳細、結構化且高度透明,向市場參與者和上市公司展示了清晰的標準,以應用於其ESG 盡責管理及互動溝通中。”(汪友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