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富時羅素:暫不將中國債券納入富時全球政府債券指數

中国证券网
2019-09-27 13:4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當地時間9月26日,富時羅素公佈對中國債券市場的評估結果,將中國債券保留在可能升級到市場准入水準2的觀察名單上。這一決定使得中國債券暫時不被納入富時全球政府債券指數(WGBI)。

富時羅素表示,將在2020年3月進行中期評估後發佈更進一步的資訊。

富時羅素表示,與全球投資者就中國國債市場的准入問題進行了廣泛接觸。外國投資者在華投資的條件得到了積極改善,包括獲得人民幣的更多准入、取消QFII和RQFII額度限制、發表了一份關於將債券投資從配額制度轉移到代理模式(CIBM Direct)和債券通的協商檔,以及延長債券結算週期。

這些改進措施受到了市場參與者的歡迎,標誌著中國在達到富時固定收益國家分類框架的市場准入水準2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為了完全符合標準,指數用戶表示希望看到二級市場流動性的進一步改善,並在外匯執行和交易結算方面增加靈活性。

富時羅素表示,迄今為止,中國人民銀行與富時羅素在國家分類框架方面進行了合作,並期待著與中國央行進一步探討如何更好地處理未決標準。

富時固定收入國家分類框架1為當地貨幣和固定利率政府債券市場指定了3個市場准入水準,分別為2、1或0。自2019年3月30日起,最低市場准入水準被納入富時全球政府債券指數(WGBI)和富時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EMGBI)的資格標準。加入WGBI需要達到市場准入水準2,加入EMGBI的最低要求是市場准入水準1。(常佩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