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環境轉債開盤大漲觸臨停 6月逆勢打新收益豐

中国证券网
2019-07-09 09:26

已收藏

時隔多月,可轉債市場再現新券首日暴漲。昨日,環境轉債上市,受益于垃圾分類新政落地,該券首日大漲逾20%,盤中臨時停牌。

6月份中下旬以來,轉債市場出現反彈,參與打新的資金全線盈利,多隻轉債上市首日表現驚豔。其中環境轉債、和而轉債以及中環轉債首日漲幅均超越10%。

上市首日,環境轉債開盤大漲20.20%,旋即觸及20%盤中臨時停牌線。這也是時隔一個季度後,可轉債市場再度出現新券開盤大漲的態勢。

資料顯示,今年新券第一撥出現如此火爆的首日漲幅還是在4月行情中。彼時,在經歷了一季度大漲後,股市風生水起,可轉債新券市場分享了上漲紅利。2019年上市新券首日漲幅超越20%的其餘6家案例均出現在4月份。其中,當時的最大單日漲幅是伊力轉債,達到30.57%,盤中兩度臨時停牌。

4月份後,隨著市場持續走弱,近一個季度時間再也沒有出現過首日漲幅超越20%的情形,反而一度出現了破發現象。6月初,A股市場也在震盪走弱,此時市場資金打新異常謹慎。不過從近期上市個券看,6月申購的新券上市首日全線走強。

7月份,上海實施垃圾分類新政,引爆了環保板塊。作為環境轉債的發行方,上海環境成為其中龍頭個股之一,在固廢和汙水處理領域有著較強競爭力。不僅如此,中環轉債及和而轉債上市首日漲幅均超越了10%,藍曉轉債漲幅超越7%。本周即將上市的華鈺轉債目前平價仍高於面值近5%,也有望取得打新正收益。

新券表現亮眼與整個可轉債市場走強密不可分。

興業證券左大勇發佈報告認為,近期轉債市場出現了多隻個券大幅上漲,這與一季度明顯不同,6月以來反彈是典型的股市特性。資料顯示,6月的強勢券主要是環保相關、食品飲料相關等板塊。其特點是,6月強勢券的轉股溢價率普遍更低,且高價券更多,漲幅也更甚。其中,當月價格超過130元的個券有5只,其中聯泰轉債最大漲幅超過7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