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債券

澳门
2019-05-23 14:30

已收藏


新華社澳門5月23日電(記者王晨曦)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簡稱農發行)23日在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債券掛牌上市儀式,宣佈向境外發行3年期人民幣債券,規模總計10億元。

據悉,此次農發行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利率為3.23%,認購倍率峰值達到2.77倍,在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盧森堡證券交易所、倫敦證券交易所和中歐國際交易所同時上市。

農發行行長錢文揮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農發行債券首次在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掛牌上市,農發行也成為首家將債券在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交易的政策性金融機構。這既是向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獻禮,又為澳門投資者提供高信用等級投資產品,並借此豐富澳門金融市場債券類型,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市場基礎設施建設。農發行下一步還將積極參與內地與澳門的金融合作。

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張維春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目前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第三大發行主體和最大的"三農"債券發行主體,農發行開創了內地政策性金融機構債券在澳門上市的先例,是雙方共同推動澳門特色金融發展的重要舉措,將有效提升澳門這一新興債券市場的知名度。

據介紹,截至2018年末,農發行累計發行境內人民幣債券約8萬億元、存量規模約4.2萬億元,發行境外債券30億等值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