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一行在澳門參訪 兩地簽署1.88億澳門元農漁產品長期訂單

澳门
2019-03-23 22:46

已收藏


新華社澳門3月23日電(記者郭鑫、王晨曦、胡瑤)臺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率領的高雄市經貿訪問團23日通過港珠澳大橋抵達澳門,展開一系列參觀訪問和經貿洽談活動。在當天舉行的貿易投資洽談會上,兩地企業簽訂總金額約1.88億澳門元的農漁產品長期訂單。

澳門是韓國瑜一行"經濟、情感之旅"的第二站。訪問團抵澳之後,隨即前往塔石衛生中心參觀,聽取關於澳門基層醫療服務方面的情況介紹。訪問團一行還參觀了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這裡展示多個葡語系國家的特色食品,突出澳門特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功能。

韓國瑜表示此次參訪行程收穫很大,比如展示葡語系國家農產品的方式,對高雄市推廣農漁產品很有啟發,很感興趣。

當天下午,"澳門·高雄貿易投資洽談會"在旅遊塔舉行,隨團來澳的高雄農會、高雄區漁會和代表性企業展示農漁特色產品,並與澳門當地採購商展開溝通洽談。

簽約儀式上,澳門和高雄兩地49家企業簽訂27項農漁產品長期訂單,協定總金額約1.88億澳門元。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致辭時說,澳門和高雄兩地經貿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巨大,相信澳門特區與高雄市在此次友好合作的基礎上,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經貿合作會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不斷造福兩地民眾。

韓國瑜表示,臺灣地區進入澳門的水果只占市場份額的不到1%,蔬菜的0.7%,市場潛力沒有充分開拓。他希望未來跟澳門之間多多交往,密切合作,發展雙贏。

洽談會組織方澳門供應商聯合會會長葉紹文表示,未來一年,將持續採購高雄優質的農產品和糧油產品投放到澳門市場,並致力於拓展粵港澳大灣區和葡語系國家市場。

韓國瑜一行當天還拜會了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 上午,崔世安在政府總部與韓國瑜一行會面。雙方就促進兩地經貿、文化及旅遊等領域的往來交換了意見。

晚上,傅自應在新竹苑會見韓國瑜一行,對其來澳進行城市交流表示歡迎,並介紹了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