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韓國瑜香港"經濟之旅"收穫豐 高雄農漁會在港簽約24.7億元新臺幣

香港
2019-03-22 23:2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3月22日電(記者蘇曉 郜婕)臺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22日率領高雄市經貿訪問團訪港,隨團的高雄市農會、高雄區漁會與香港及大陸企業簽署總額24.7億元新臺幣的農漁水產及加工品採購合約。

韓國瑜將此次訪問稱作是"經濟之旅"。抵港當日,高雄市經貿訪問團參加了多項經貿活動,包括出席下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主辦的"友好合作協定簽署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到港麗酒店與包括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在內的商界人士會面。

22日下午,在香港會展中心,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簽署合作協定,推動香港進出口業採購高雄市農產鮮果蔬及其加工品、水產品及其加工品等合作事項,進一步推動高雄與香港的合作及往來。

高雄市農會、高雄區漁會此次與港澳、北京、上海等地企業共簽署了8項農漁水產及加工品採購合約,年期由1年至4年不等,總額24.7億元新臺幣。其中,高雄市農會、高雄區漁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為期4年的農漁水產及加工品採購合同,總額6億元新臺幣。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表示,在香港市場上經常可以看到來自臺灣的農產品、水果和食品,這些都是香港消費者十分喜歡的。他相信這次高雄農會和漁會的代表來香港簽署合作協定,一定能夠為高雄的產品開拓更大市場,找到更多商機。

林龍安表示,高雄和香港同樣是國際著名港口城市,民風相近,血脈相連,同屬於中華民族大家庭,這是雙方良好的合作基礎。林龍安感謝韓國瑜應邀率團訪港,為雙方加強經貿合作,搭建了一個好的平臺。他表示,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今年上半年也將組團回訪高雄。

韓國瑜說,這一次訪問是"經濟之旅""情感交流之旅","我們帶領整個高雄團,希望第一交朋友,第二賣東西,第三希望香港各界好朋友不嫌棄,多來高雄,多看看,多旅遊,看看有沒有投資的環境"。

韓國瑜表示,臺灣的水產品、農產品只占香港市場的3.6%。很明顯,過去臺灣忽略了香港這個重要市場,所以未來高雄一定要一馬當先往前沖。他希望未來臺灣的農特產品在香港市場的佔有率最少能達到10%左右。

在活動上,韓國瑜還介紹了高雄市經貿情況,並現場展示了高雄的農產品。有香港的商會領袖表示,高雄很有活力,高雄的產品很好,希望有機會到高雄投資。

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張俊勇對新華社記者表示,高雄的農產品很好,他去過幾次高雄,覺得高雄條件不錯。他認為,現在是去高雄投資的好機會,計畫去高雄考察投資。

除了經貿活動,韓國瑜當日還分別拜會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香港中聯辦。

當日上午,林鄭月娥在禮賓府與到訪的韓國瑜會面,並共進午餐。林鄭月娥期望透過這次訪問,進一步推進香港與高雄的交流,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晚上,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中聯辦大樓內會見韓國瑜一行,對其來港參訪交流表示歡迎,並介紹了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進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