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居民將可"足不出港"開設內地銀行帳戶

香港
2019-03-19 21:21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3月19日電(記者戰豔)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19日說,為解決香港市民在內地銀行"開戶難"問題,有關政策最近已有突破性進展,將由相關銀行試點推出在香港開設內地帳戶服務,讓香港居民"足不出港",就可便捷開設內地銀行帳戶。

在立法會聯席會議上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言時,劉怡翔表示,相關服務詳情將於近期公佈。

劉怡翔表示,規劃綱要提及要強化大灣區內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為此,香港正逐步推動大灣區電子支付系統互聯互通,並已取得初步成果:自2018年10月開始,香港個別電子錢包運營商實現了試點跨境使用,香港居民可在內地指定商戶使用手機進行支付,而運營商也會推廣該服務至更多的內地商戶。

他說,下一步會繼續研究簡化港人在內地開戶安排及滿足跨境財富管理及保險服務需求的相關措施。

劉怡翔表示,金融業發展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一環。規劃綱要進一步肯定和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並支持打造"一帶一路"建設的投融資平臺等,香港會按照規劃綱要的指導方向,積極與內地部委跟進落實相關政策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