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開展1800億元逆回購 今日有3900億元MLF到期

中国财富网
2019-01-15 10:48

已收藏

人民銀行15日公告稱,從歷年規律看,1月份是稅收大月。目前已進入1月份稅收高峰期,預計未來幾日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下降較快。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在下調存款準備金率置換部分中期借貸便利的同時,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8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包括800億元7天逆回購,10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今日有3900億元MLF到期。

昨日,受到臨近繳稅期、債券發行繳款、備付金交存等多因素擾動,短端資金利率明顯上行,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方面來看,1個月以內的Shibor出現明顯上行,隔夜Shibor上行17個基點,長端利率出現下行,期限利差明顯收窄,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上行16.21個基點至2.5446%,接近指導利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