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今日不開展逆回購 實現700億元淨回籠

中国证券网
2019-01-10 09:33

已收藏

人民銀行10日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有7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700億元淨回籠。

連續下行達到三年來低位後,昨日,短端資金利率已經明顯回升,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隔夜Shibor和7天Shibor分別上行15.3個基點和10.3個基點,其他各期限利率均繼續下行。

與此同時,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利率昨日也有所回升,DR001、DR007加權平均利率分別較前一交易日上行17.89個基點和17.35個基點。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穩健貨幣政策鬆緊適度的“度”,主要體現為總量要合理,結構要優化,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高品質發展營造適宜的貨幣金融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