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今日開展400億元逆回購 實現700億元淨回籠

中国财富网
2019-01-02 10:09

已收藏

人民銀行1月2日公告稱,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2019年1月2日人民銀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300億元7天期,100億元14天期,鑒於今日有11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今日實現淨回籠700億元。

2018年最後兩個工作日,人民銀行共開展4800億元逆回購,淨投放4500億元流動性,護航跨年資金面。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年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的資金利率有大幅的反彈,隔夜Shibor上行108.4個基點報2.554%,7天和14天Shibor分別上行18.2個基點和3.1個基點。

近日,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在新年致辭中表示,即將召開人民銀行工作會議,並研究部署明年的工作。對於1月份人民銀行“呵護”市場流動性的舉措,國泰君安證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經濟學家花長春表示,國內供需仍然低迷,經濟下行壓力仍存,與此同時,地方政府債券發行提速對流動性有一定衝擊,預計人民銀行將在1月份開啟全面降准予以對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