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開展500億元逆回購 今日有1200億元國庫定存到期

中国证券网
2018-12-21 10:12

已收藏

人民銀行21日公告稱,考慮到央行對金融機構法定準備金付息可部分對沖中央國庫現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5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包括300億元7天逆回購,以及200億元14天逆回購,中標利率不變,鑒於今日有1200億元國庫定存到期,按全口徑計算,人民銀行實現700億元淨回籠。

本周人民銀行共開展6000億元逆回購,流動性投放下短期資金價格明顯“降溫”,但跨年資金還是有些邊際趨緊。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隔夜Shibor報價昨日下行8.7個基點,7天Shibor下行1.4個基點,而14天和1個月期Shibor分別上行3.1個基點和6.5個基點。

從回購市場利率來看,前期非銀機構的資金面緊張態勢已經得到緩解,但年內和跨年資金價格不均衡的現象仍然存在。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昨日下行3.52個基點,代表全市場的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下行19.75個基點,但14天期限對應回購利率則分別上行20至30個基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