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逆回購“閉門不出” MLF如何續做將是一大看點

中国财富网
2018-12-13 13:36

已收藏

公開市場操作繼續停擺,央行逆回購已連續35日未開展操作。央行公告稱,當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仍合理充裕。央行將如何續做本週五到期的MLF已成為本周最大看點。

公開市場業務交易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可吸收國債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2018年12月13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自10月26日以來,央行已連續35個工作日未開展逆回購操作,持續停擺的時長繼續刷新紀錄。今日無央行逆回購或MLF到期,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從昨日資金市場表現看,資金面確實仍比較寬鬆。12日,貨幣市場利率漲跌互現,短期品種小幅下行,反映短期流動性仍較充裕。銀行間債券回購利率方面,12日,隔夜回購加權平均利率跌逾4bp至2.41%,7天期回購利率跌近4bp至2.55%,與7天期央行逆回購操作利率持平。Shibor方面,隔夜品種跌近4bp至2.42%,7天期品種小漲0.2bp至2.63%。

貨幣仲介機構稱,昨日資金市場整體呈現寬鬆態勢,早盤資金供給充裕,隔夜資金多按照加權價格融出,有少量減點資金,需求很快得到滿足,7天、14天資金供給充裕,午後資金面供求均衡,並持續至尾盤。

分析人士認為,今年財政投放提前,形成了央行公開市場操作之外的另一條流動性投放管道,保障了流動性供應。

往後看,從週五開始,稅期因素影響將有所加大,當日還有2860億元MLF到期,下週一則面臨稅期高峰和中旬繳准的疊加影響,央行貨幣政策操作動向值得關注,特別是本週五央行將如何續做這筆MLF是近期最大的看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