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繼續暫停逆回購 今日有1000億元國庫定存到期

中国财富网
2018-11-26 10:15

已收藏


人民銀行26日公告稱,臨近月末財政支出增加,可對沖中央國庫現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有1000億元國庫定存到期,按全口徑計算,人民銀行今日實現淨回籠1000億元。

上週五,銀行間市場資金面呈現邊際寬鬆的狀態,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除3個月期Shibor上行0.9個基點外,其他各期限Shibor均有所下行,其中,隔夜Shibor下行幅度最大為10個基點。

自上月末開始,人民銀行連續暫停逆回購,引起市場對後續流動性擔憂,對此,中信證券固收首席分析師明明點評稱,本輪操作的本質是加強版“鎖短放長”,期限拉長有利於維持利率水準低位運行,在避免短端利率過低的同時穩杠杆。

與此同時,他預計,央行此輪“加強版”的縮短放長操作仍將持續,但熨平短端利率波動也意味著資金利率存在底部。長端利率則難有上行空間,利率曲線仍將牛平形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