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印尼政府推動基礎設施發展,業界希望加強鐵路網建設

新华思路网
2018-12-17 14:49

已收藏


據印尼《雅加達郵報》12月13日報導,印尼政府正在推動一系列在建基礎設施專案,工商界人士及業內專家希望政府重視發展鐵路網以降低物流成本。

印尼政府表示一些基礎設施建設專案計畫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完工或開業,例如連接雅加達和東爪哇泗水的高速公路、北蘇門答臘省的瓜拉丹戎港口及南蘇拉威西省的望加錫海港等。上述工程大多屬於印尼“國家戰略項目”,根據印尼經濟統籌部長達爾敏引用的資料,至少79項將在2019年三季度前完工。“國家戰略項目”根據2016年第3號總統令確定,項目列表時有增減,目前確定的223項項目和2個規劃預計所需總投資約2850.4億美元。今年11月,清單中的36項已完工,包括高速公路、機場、港口和水壩。

儘管政府正在有效加快專案進展,業內人士仍在強調鐵路網不應被落下,因為印尼是群島國家,需要各類交通方式以降低物流成本。印尼企業家協會在最近一場活動上表示希望政府關注鐵路網建設,例如希望蘇門答臘島像爪哇島一樣擁有一個鐵路網。印尼工商會館指出鐵路及網站建設缺乏地方規章制度的支援,這是建設緩慢的原因之一。有專家贊同上述觀點,認為目前的基礎設施發展仍著眼於促進人的流動而非創造更好的物流。他認為鐵路比高速公路更能解決物流瓶頸,因為鐵路可以直接連接特殊經濟區和港口,這些地區往往以運輸大宗資源商品為主,普遍缺乏高效物流。他認為鐵路建設緩慢的原因在於土地清理和缺乏足夠原材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