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美國加強對菲基礎設施支持

新华丝路网
2018-11-09 11:57

Already collect

據菲律賓《馬尼拉公報》11月6日報導,美國政府正加快參與菲律賓耗資170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計畫,努力通過私有領域獲利,其剛剛通過的旨在支援東盟等地區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發展的BUILD法案亦對此提供了支援。

最近於華盛頓舉辦的“建設印度-太平洋:東盟主要國家論壇”強調,美國將進一步參與菲律賓基礎設施建設。美國菲律賓協會主席約翰·邁斯拓表示,該論壇直接回應了菲律賓政府經濟管理官員對於美國公司未能優先參與大建特建計畫的關切,使更多人瞭解政府和國會最近的舉措。美國副助理國務卿華特·道格拉斯在主旨講話中提到,美國印太戰略經濟部分的關鍵是私有領域主導的發展,特別是數碼經濟、基礎設施和能源。對於基礎設施,他特別提到亞洲開發銀行已經確定該地區存在1.7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赤字,美國希望努力使印太地區國家吸引50到70萬億美元的投資市場流動性。他表示,其目標是調動私有領域促進發展,而私有領域也是美國的優勢所在。國家主導的發展並不能取得良好效果,存有嚴重缺陷。

菲律賓駐美國大使侯塞·羅馬爾德茲介紹了菲律賓將在未來6年投資1700億美元建設基礎設施的目標,並介紹菲律賓至2022年將支出GDP的7.4%用於基礎設施發展。他提到,在過去50年以來,菲律賓每年的基礎設施投資約占GDP的2.6%,而鄰國的基礎設施投資比例為菲律賓的2倍。基礎設施領域投資的落後留下了巨大的建設缺口,導致了擁堵和低效。他表示,菲律賓希望通過中期計畫的75個大型項目填補建設缺口。他同時也提到了美國BUILD法案以及其他如亞洲EDGE等印太倡議等將使得民眾儘快享受到基礎設施建設的益處。

昨天,美國就BUILD法案舉行了亞太地區媒體中心正式電話新聞發佈會,介紹了法案的影響和其對美國政府鼓勵私有領域投資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支持。阿爾法技術公司的協會主任保羅也代表私有領域進行發言,他表示,相信菲律賓市場會提供比其他亞洲國家更真實透明的機會,基礎設施投資增加經濟活力,促進潛在發展,希望BUILD法案可以幫助更多美國公司參與其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