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首期在港央票發行成功 業內人士稱中標利率符合市場預期

中国财富网
2018-11-08 16:48

已收藏

2018年11月7日,中國人民銀行通過香港金融管理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成功發行了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共200億元,其中3個月期中標利率為3.79%,1年期中標利率為4.20%。

據瞭解,眾多金融機構均有參與投標。中國銀行海外業務總監孫煜介紹說,從此次央行票據發行情況來看,市場機構認購踴躍,投標總金額達754億元。其中,3個月品種認購倍數為4.26倍,1年品種為3.28倍。

孫煜指出,央票中標利率位於CNH HIBOR與人民幣對美元掉期隱含利率之間,基本符合市場預期。央票的發行填補了香港市場短期、高等級人民幣產品的供給缺口,為離岸市場提供了良好的交易和投資工具,有望為短期人民幣產品提供定價基準。同時,投標結果也表明境外機構對人民幣資產有較強的投資意願。

他認為,央行票據期限短、比較靈活,可以促進香港人民幣利率曲線平滑和相關衍生產品市場發展,也有利於穩定投資者預期。“這對於香港金融市場來說是一件大事,體現了中央對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的重視,將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孫煜評價。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