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交行獲任50億元倫敦"人民幣央行票據"主承銷商

上海
2015-10-29 08:31

已收藏

交通銀行28日宣佈,中國人民銀行日前在倫敦發行了5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期限1年,票面利率3.1%,獲得了市場5倍超額認購。交通銀行是此次央票發行的主承銷商之一,並且是唯一的財務代理人。

據介紹,此次央行票據發行是中國人民銀行首次在中國以外地區發行以人民幣計價的央行票據。這不僅有利於豐富離岸市場高信用等級的人民幣金融產品,也有利於深化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對於推動跨境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也具有積極意義。此前,交行已經連續六年、累積八次成為境外人民幣國債機構部分獨家發行和交存代理。 隨著人民幣匯率市場化改革的持續推進以及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加快,人民幣市場發展前景廣闊。交行著力打造交易型、國際化的金融市場業務,並於今年1月在香港設立金融市場業務分中心,主要定位在固定收益投資及外匯交易等領域,增強跨境跨業跨市場經營管理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