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今日續作4035億元MLF 公開市場零投放零回籠

中国证券网
2018-11-05 10:25

已收藏


人民銀行5日公告稱,今日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4035億元,無逆回購操作,此次MLF期限為1年,操作利率為3.3%。上週六有4040億元MLF到期,另有5億元降准置換回籠,共4035億元MLF到期順延至今日,今日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從上週五的資金面情況來看,短期資金面相對充裕,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下行7個基點,7天和14天Shibor分別有2.4個基點和2.9個基點的下行,中長期限的Shibor與前期基本持平,3個月期Shibor上行幅度相對較大,上行0.5個基點。

對於11月份的資金面情況,中信證券固收首席分析師明明表示,總體而言,各項影響流動性的因素都趨於正面,資金面轉向的概率低。資金到期壓力較小,而財政存款變化影響也趨於正面,流動性邊際變化仍然以寬鬆為主。

展望2019年的經濟金融形勢,人民銀行在《中國金融穩定報(2018)》中稱,中國經濟在由高速增長向高品質增長的轉型與結構調整過程中,一些“灰犀牛”性質的金融風險可能仍將釋放,但中國經濟體量大、市場大、韌性強等基本態勢沒有變,中國堅持市場化方向、堅持改革開放的基本政策取向沒有變,也不會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