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日開展2000億元逆回購 大額淨投放10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1-17 14:03

已收藏


今日央行繼續開展大額淨投放。17日,央行公告稱,為對沖稅期和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穩定,今日開展2000億元逆回購操作,分別為1000億元7天品種、900億元14天品種和100億元63天品種。鑒於今日有10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資金淨投放1000億元。

儘管本周開始,央行開展大額資金投放,但市場流動性並不寬鬆。昨日,銀行融入隔夜和7天價格處於頂格,跨春節融入資金需求也較為旺盛,資金面出現收緊態勢。

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多數上行,1個月Shibor上行0.37個基點報4.0941%,隔夜Shibor下行0.9個基點報2.785%。存款類機構7天質押式回購利率(DR007)加權平均利率小幅上行至2.8978%,DR014加權平均利率上行至4.1084%。

年初以來,央行在公開市場業務交易公告中更頻繁地對當前資金面影響因素、流動性水準和操作原因進行解釋,加大了與市場的溝通,消除資訊不對稱,更有助於撫平資金面情緒。同時,操作工具的選擇也更豐富和靈活,精准調控流動性水準。業內預期,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穩健中性,資金面平穩跨過春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