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五放量開展800億逆回購 延續單周淨投放

中国证券网
2017-04-28 10:22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4月28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8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14天、28天期分別為400億元、200億元和2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5%、2.60%、2.75%,與前期持平。

今日逆回購操作總量較昨日增加。從單日來看,鑒於今日到期資金量為800億元,故週五央行在公開市場實現了資金均衡,淨投放量為零,而昨日則淨回籠400億元。至此,本周實現資金淨投放700億元。

在昨日公開市場淨回籠、資金面繼續維持緊平衡的背景下,今日央行有意加大逆回購投放力度,顯示出維持跨月資金平穩的意圖。

由於月末和五一假期臨近,昨日市場機構依然“緊盯”跨月資金,全天資金面緊平衡態勢不改。當日隔夜、7天、14天期限的資金價格漲幅較前日擴大,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種利率漲幅居首,上行了3.30個基點。

週四主要品種回購利率多數上行。招商證券債券分析師徐寒飛認為,央行昨日結束了連續7日的資金淨投放,轉而實現單日淨回籠,顯示出央行短期內不會給予過於寬鬆的政策,而是根據市場資金情況進行鬆緊調節,營造中性的流動性環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