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債期貨22日漲跌互見 十年期債漲0.1%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16:01

已收藏


國債期貨22日漲跌互現。截至收盤,十年期債1706合約漲0.1%;五年期債1706合約跌0.03%。

  
資金面上,在不少業內人士看來,近期資金面趨緊態勢僅是結構性的,未來將有望得到逐步改善。中信證券固定收益研究團隊認為,貨幣政策將維穩資金面,短期結構性衝擊將得到化解。3月份是財政存款餘額的釋放期,或將為季末流動性情況減輕壓力。同時,外匯占款降幅縮窄,帶來的基礎貨幣缺口的擴大速度也逐漸放緩,且隨著人民幣匯率企穩,央行無意超預期收緊貨幣政策。雖然受MPA考核臨近、清明假期取現壓力、轉債供給或開閘的多重壓力,但這僅是短期、結構性的。

  
昨日銀行間市場資金面在下午趨於好轉,但也有市場人士指出,即使得到短期改善,受MPA考核因素影響,銀行內部對非銀機構的拆借也會壓縮,預計3月底資金面仍會維持緊平衡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