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上海自貿區首單人民幣債券望近期推出

中国证券网
2016-04-27 09:50

已收藏

上海清算所已完成與國際證券託管機構之間的跨境互聯準備,自貿區人民幣債券的發行準備工作也基本就緒,有望在近期推出首單。這是上海清算所、國際資本市場協會、歐清銀行、中國銀行倫敦分行昨天在倫敦聯合舉辦的自貿區人民幣債券研討會上透露的資訊。

據文匯報4月27日報導,自貿區人民幣債券業務主要特點可概括為:一是投資人範圍包括自貿區內和境外的國際機構投資者;二是債券發行主體多元化,包括了境內外金融機構、主權機構和非金融企業等;三是上海清算所將與國際證券託管機構建立跨境互聯,國際投資人只需利用其在國際證券託管機構開立的帳戶實現“一點式”接入,參與自貿區債券業務;四是債券投資方式多樣化,既可以在電子平臺進行,也可以通過自貿區商業銀行櫃檯與做市商達成交易。

與會機構認為,伴隨人民幣加入SDR,境外投資人在資產配置中對人民幣資產的配置更為關切。上海清算所研發自貿區人民幣債券業務,已完成了業務方案和系統準備工作,2015年12月獲得中國人民銀行批准。目前,相關發行人、投資人正在積極進行內部準備,預計自貿區債券首單將於近期推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