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國內首支非金融企業離岸人民幣債券在新加坡成功發行

天津
2015-10-23 15:11

已收藏

記者23日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獲悉,國內首支非金融企業離岸人民幣債券近日在新加坡順利發行。該支人民幣債券由天津生態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發行、中國銀行承銷,獲得30餘家境外投資機構3倍以上的超額認購。發行金額為10億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65%。

此只債券成功發行是首次國內非金融企業以境內企業為主體在境外發行人民幣債券,也是自8月份人民幣匯率機制改革以來,首筆非金融企業離岸人民幣債券發行,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離岸市場建設和納入SDR體系,對恢復離岸人民幣市場秩序、提振市場信心發揮了一定作用,也為國內基礎設施行業企業拓展融資管道探索了一條新路。

"該債券的發行有力提升了中新生態城項目在國際資本市場的知名度。"生態城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債券的成功發行,印證了中新生態城項目和生態城投資公司得到了國際投資者的認同,發行準備充分、時間視窗選擇準確,與承銷商互動良好高效,保證了操作層面的順利推進。 位於天津濱海新區的中新天津生態城,由中國政府與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占地面積約為30平方公里。它也是中國首個國家級的綠色發展示範區的所在地。它計畫用10年左右時間,建成一個人口達到35萬人,綠色建築比例達到100%的國際生態城市樣板。生態城投資公司主要負責生態城土地收購整理、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的投資、建設與運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