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債市周評:資金面較寬鬆 收益率變化不大

XFA 新闻
2015-06-27 10:20

已收藏

本周資金面較寬鬆,央行重啟逆回購,債市收益率變化不大,現券平穩。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6月26日銀行間市場回購定盤利率隔夜品種收報1.4500%,較19日跌5BP,7天回購定盤利率收報3.0000%,較19日漲27BP,14天回購定盤利率收報3.6200%,較19日漲24BP;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周內上行,1周品種最新報2.9210%,較19日漲24.7BP,2周品種報3.5930%,較19日漲43.9BP,表明跨月資金受到青睞。

公開市場上,6月25日央行重啟7天逆回購操作,規模為350億元,中標利率降至2.7%,此前央行已連續19次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對此,民生證券固收研究員李奇霖表示,短期面臨半年末考核、MLF到期、大行分紅及打新擾動等因素影響,6月短端利率上行,此次逆回購重啟,中標利率隨行就市降至2.7%,央行呵護資金面意圖明顯。 "央行此舉意在呵護短期流動性,平抑短期資金面的波動。逆回購重啟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短期央行或不會採取降息降准政策。"中誠信國際研究部總經理張英傑說。

宏觀面上,6月23日公佈的滙豐6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升至49.6,創今年3月以來新高。儘管該數值高於5月49.2的終值,也優於市場預期,但仍低於50的榮枯線,表明製造業活動雖有所回暖,但仍處於萎縮區間。 對此,中金公司表示,綜合6月PMI初值各分項指標及年初以來各月份的波動規律,目前製造業PMI仍延續庫存週期下的小反彈,但經濟下行壓力未減。 對於後市債市走勢,張英傑表示,本周債市收益率較上周小幅調整,但長短端走勢分化。短端收益率小幅回落,中長端收益率小幅上行。隨著城投公司發債門檻的放鬆,預計下半年城投債供給或將大幅反彈,加上地方債供給速度不斷加快,債市供給壓力仍不小,收益率曲線長端下行動力不足。而隨著城投債流動性和信用風險的逐步緩解,未來城投債信用利差或有望收窄。 "本周債市收益率波動不大,資金面比較寬鬆,近期資金面情況將決定債市走向。"某商業銀行債券交易員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