瀾湄合作新聞 > 大使館信息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資助緬甸梭妙昂基金會在若開邦修建小型橋樑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2018-06-08 16:18

已收藏

6月4日,洪亮大使代表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向緬甸梭妙昂基金會捐款2000萬緬幣,用於在若開邦妙烏地區修建兩座小型橋樑,方便當地村民出行。梭妙昂基金會主席丁梅昂、秘書長丁瑪昂等出席了在中國大使館舉行的捐贈儀式。

洪亮大使在捐贈儀式上表示,妙烏是緬甸重要的文明古城,是若開邦的文化明珠。妙烏髮展起來將對整個若開邦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將與緬甸政府及社會組織就促進若開邦發展開展合作,為若開邦發展穩定作出努力。梭妙昂基金會為若開邦民眾特別是妙烏百姓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中方將同梭妙昂基金會開展合作,為若開邦人民的福祉貢獻力量。

梭妙昂基金會主席丁梅昂感謝中國大使館捐贈,並表示,若開邦在緬甸14個省邦中較為貧困,緬中兩國在若開邦開展發展合作有助於促進若開邦的穩定。當前若開邦人才流失問題突出,緬中雙方共建皎漂經濟特區將為若開邦創造大量就業,有望吸引若開邦人才和青年人回歸故里,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

梭妙昂基金會成立於2014年,致力於在若開邦開展衛生、教育等民生專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