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關聯方6.39億元接手橋樑資產 中泰橋樑將轉行教育

中国证券网
2017-10-18 10:21

已收藏

中泰橋樑今日披露重大資產出售暨關聯交易草案,公司此前掛牌轉讓的新中泰100%股權的受讓方隨之水落石出。經過此次資產剝離,中泰橋樑將轉行教育產業。

據公告,經掛牌投標並經北京產權交易所確認,天津中晶建材成為意向受讓方,以掛牌價格63924.29萬元取得了新中泰100%股權。據中泰橋樑此前預計,該交易將給公司帶來約1.44億元的收益,可對業績產生一定積極影響。

資料顯示,新中泰的接盤方為上市公司的關聯方。具體來看,中晶建材的法定代表人張景明為公司控股股東八大處控股的董事。同時,張景明控制的北京萬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持有八大處控股49%股權。而中泰橋樑董事、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石瑜也於2014年9月至2017年9月任中晶建材控股股東寶駿新材的監事。

此次交易並不涉及中泰橋樑股權變動。公告稱,此次交易完成後,八大處控股仍為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北京市海澱區國資委仍為公司實際控制人,該交易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化。

中泰橋樑稱,近年來,宏觀經濟增速放緩、行業競爭加劇、原材料價格波動、用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對公司橋樑鋼結構主營業務盈利能力產生不利影響。通過本次交易,公司將剝離市場競爭激烈、成長空間有限的橋樑鋼結構業務,擺脫橋樑鋼結構業務業績波動對公司的不利影響,調整優化資源配置也有利於公司長期健康發展及發展戰略的順利實現。

財務資料顯示,中泰橋樑2015年、2016年、2017年1至6月淨利潤分別為286.38萬元、-9604.54萬元、-2531.40萬元,新中泰2016年、2017年1至6月淨利潤為-8427.17萬元、-323.62萬元。

在剝離原有主業後,中泰橋樑將集中資源和優勢發展教育業務,充分利用內外部資源,構建“實體學校+體育培訓+營地教育+品牌輸出”的經營模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