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加大非正常專利申請代理行為打擊力度

新華社,北京
2021-11-12 15:4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王琳琳)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在推進智慧財產權代理行業"藍天"專項整治行動中發現,當前全國仍有一些代理機構繼續從事非正常專利申請代理行為。為進一步加大打擊力度,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近日發佈通知,將對一批代理非正常專利申請數量較大以及涉嫌參與編造專利的專利代理機構給予停止承接新業務直至吊銷執業許可證的處罰。

對於反復代理非正常專利申請的代理機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要求各地依法從速立案查處,從嚴作出處罰,並在各類激勵獎勵政策和專案支持、機構和個人評優評先評獎、各類活動參加單位篩查、有關專家和人才推薦等方面實施嚴格的協同限制措施。情節嚴重的,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將停止受理其相關代理業務或吊銷專利代理資質。

通知提到,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還將加強大資料篩查、監控,鎖定無資質機構從事非正常專利申請線索。各地對擅自開展專利代理業務行為要從嚴從快查處,從事非正常專利申請行為應視為從重情節,予以從重處罰。

對於人均專利代理量明顯過高的代理機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要求各地納入重點監管對象,提高檢查頻次,發現從事非正常專利申請、出租出借專利代理資質等行為的,依法從嚴從重查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