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報告顯示,中國區塊鏈專利申請數約占全球一半

新華社,南昌
2020-09-29 10:54

已收藏

新華社南昌9月29日電(記者黃浩然 餘賢紅)近日,由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和中國通信學會編制的《2020區塊鏈產業發展報告》,在江西南昌召開的2020中國國際區塊鏈技術與應用大會上發佈。報告顯示,截至目前中國區塊鏈專利申請數為4435件,約占全球一半。

區塊鏈技術具有不可偽造、去中心化、全程留痕、公開透明等特點,是下一代可信互聯網的核心技術。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曉紅介紹,目前區塊鏈、大資料、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一代資訊技術呈現相互融合的趨勢,共同成為數位經濟的基礎。

近年來,中國區塊鏈產業發展加速,應用落地步伐加快,已從早期的加密貨幣等少數領域逐漸向物流、工業物聯網、醫療健康、農業等多領域拓展,賦能千行百業的潛力逐漸顯現。中國科技公司也紛紛將目光投向區塊鏈。例如,華為為企業及開發者提供公有雲區塊鏈服務,説明客戶在華為雲上快速、低成本地創建、部署和管理區塊鏈應用及商業智慧合約服務;京東將重點放在商品的防偽追溯上,商品原料的生產、加工、物流運輸、零售交易等資料都可上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