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螞蟻集團發佈"螞蟻鏈"

新華社,杭州
2020-07-23 23:18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7月23日電(記者 殷曉聖)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23日在杭州宣佈,螞蟻區塊鏈正式升級為"螞蟻鏈"。井賢棟表示,這意味著螞蟻集團在解決商業信任問題上進入全新的發展階段。

據介紹,2015年,螞蟻集團成立了區塊鏈實驗室,專注區塊鏈核心技術的研發。目前"螞蟻鏈"能夠支撐10億帳戶規模、10億日交易量和每秒10萬筆跨鏈消息處理能力,在共識機制、智慧合約、可信計算、隱私保護、跨鏈交互等方向的核心技術上取得突破。

"相信區塊鏈可以重構數位時代的信任體系,希望讓區塊鏈像移動支付一樣去改變數字時代人們的生產和生活。"井賢棟說。

目前,"螞蟻鏈"每天"上鏈量"超過1億次,這一資料相當於區塊鏈領域的"日活"。螞蟻集團副總裁、"螞蟻鏈"負責人蔣國飛表示,"上鏈量"將是衡量數字經濟繁榮程度的重要指標。

螞蟻集團還發佈了螞蟻鏈一體機,可為政企開發者提供強隱私、高性能、高安全、即用即上鏈的區塊鏈技術服務,可節省90%以上的部署時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