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北京軌道交通開啟全路網數字人民幣支付管道刷閘乘車體驗測試

中國證券網
2021-06-30 10:1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黃紫豪)上海證券報記者30日從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獲悉,自今日起,北京軌道交通開啟全路網數字人民幣支付管道刷閘乘車體驗測試。已開通工商銀行數字人民幣業務的乘客,可在北京軌道交通已有24條運營線路及4條市郊鐵路範圍內,通過億通行APP參與數位人民幣支付刷閘乘車體驗測試,感受數位化出行新體驗。

  公開發佈資訊顯示,已開通工商銀行數字人民幣業務的使用者,需在數字人民幣APP“錢包”中的工商銀行錢包項下點選“億通行APP”,之後前往億通行APP“數字人民幣專區”開通乘車服務,即可通過億通行APP使用數位人民幣支付刷閘乘車。

  此次數位人民幣在北京軌道交通全路網的落地應用,是以服務群眾地鐵便捷出行為初心、以金融賦能數位化首都建設的實踐成果,也是承擔社會責任、建設“人民軌道交通”的重要體現。後續,北京軌道交通還將繼續推進數字人民幣在售票、過閘等多場景下的多形式應用,持續優化提升數位化出行體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