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新型中低速磁浮列車在長春下線

新華社,長春
2020-12-15 15:48

已收藏



新華社長春12月15日電(記者段續)15日,由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車長客)研製的新型中低速磁浮列車在長春下線。這款新車將應用於廣東清遠磁浮旅遊專線,最高運行時速120公里。

中低速磁浮列車具有製造成本低、建設週期短、占地面積小等優勢,適合城區、近距離城市間和旅遊景區的交通連接。"運用電磁力將車輛懸浮在軌道上,具有低噪音、低振動、轉彎半徑小、爬坡能力強等優點。"中車長客磁浮研究所高級工程師任忠華說。

此次為清遠磁浮旅遊專線量身設計的列車採用3輛編組,每節車的最大懸浮重量達40噸,列車最大載客量500人。為進一步提高安全性,研發人員為車輛設置了懸浮控制冗餘系統,並且增加了自牽引功能,車輛即便發生"線路斷電",也能通過自身的蓄電池進行低速運行。

據瞭解,中車長客有著近30年的磁浮列車研發製造經驗,是中國高速、中低速磁浮列車技術研發的中堅力量。為進一步掌握關鍵技術,中車長客于2020年10月成立磁浮研究所,設有懸浮控制、超導磁體等24個研究方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