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香港科大將建設大規模太陽能發電系統

新華社,香港
2020-08-26 19:5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26日電 香港科技大學26日宣佈,該校將于校園內建設一個包含8000塊太陽能板的可再生能源項目,完成後將成為全港最大規模的同類型發電系統。

據科大介紹,該發電系統的首階段工程已於7月展開,並將持續至2021年。校方在學生和教職員宿舍、學術及研究中心,以及體育大樓等校園內50多個地點安裝太陽能板,預計在未來25年,每年可減少相當於香港900戶3人家庭一年的用電量,並減少約150萬公斤碳排放。科大也將劃出部分太陽能板做實驗用途,讓教職員試驗有關太陽能板和可再生能源的研究項目。

另外,科大通過參與香港中華電力公司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畫,將上述系統所產生的電力出售予中華電力公司,預計未來13年能為科大帶來1.6億港元的收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