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金管局續任東亞及太平洋地區央行會議轄下金融市場工作小組主席

新華社,香港
2020-08-24 23:0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24日電(記者張歡)香港金融管理局24日公佈,在2020-2022年度再次出任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EMEAP)轄下金融市場工作小組(WGFM)主席。

EMEAP是東亞和太平洋地區11個中央銀行和貨幣管理部門組成的合作論壇,成員包括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大利亞儲備銀行、印尼中央銀行、日本中央銀行、韓國中央銀行、馬來西亞中央銀行、新西蘭儲備銀行、菲律賓中央銀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泰國中央銀行。EMEAP轄下的WGFM成立於1996年,主要功能是促進亞太地區金融穩定、通過亞洲債券基金倡議發展本幣計價的債券市場、作為成員之間交流市場觀點的平臺。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表示,過去20年以來,WGFM一直在促進亞太地區金融穩定和亞洲債券市場發展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在2020至2022年的兩年新任期內,金管局將繼續帶領WGFM在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局勢、全球金融市場波動的環境下,研究各項推動亞太地區金融市場發展的重要議題,並向各成員提出政策建議,例如,鑒於疫情衝擊需要採取的金融穩定政策、資本市場發展、可持續金融等。

在2018至2020年擔任WGFM主席期間,金管局曾帶領WGFM研究金融基準改革的影響,以幫助市場參與者在2021年底前消除對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的依賴,以及幫助市場參與者籌備關於金融基準改革的其他工作,並且發表了EMEAP區內的美元流動性和融資活動相關報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