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東方電氣簽下中國最大容量水電機組出口訂單

新華社,成都
2020-06-11 22:55

已收藏


新華社成都6月11日電(記者楊迪)中國東方電氣集團11日傍晚披露,近日東方電氣集團國際合作有限公司與兩家埃及公司聯營體已成功簽訂坦桑尼亞朱利斯·尼雷爾水電站水輪發電機組及其配套設備的供貨合同。這是迄今為止中國自主品牌一次性出口裝機容量最大的水電設備合同。

朱利斯·尼雷爾水電站位於坦桑尼亞魯菲吉河下游,由坦桑尼亞政府自主開發,埃及企業阿拉伯承包商公司和愛思瓦迪公司組成的聯營體作為總包商。水電站總裝機容量為2115兆瓦,將安裝9台235兆瓦立式混流機組。

據東方電氣集團相關人士介紹,朱利斯·尼雷爾水電站是坦桑尼亞實現新的工業化夢想的標杆項目,項目建成後,該國電力裝機容量將提高1.4倍,電力供應狀況將大大改善,有助於當地社會經濟發展。

同時,該項目合同也是東方電氣在成功履約總裝機1650兆瓦的巴西傑瑞水電專案、總裝機1870兆瓦的埃塞俄比亞吉布3水電項目之後,在海外項目上取得的又一突破,打破了此前由東方電氣自己保持的水電設備出口紀錄。

東方電氣集團是三峽水電站、白鶴灘水電站等巨型水電站的機組供應商。其研製的機組具有完全的自主智慧財產權和一流的性能指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