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公司承建坦桑尼亞天然氣項目竣工

坦桑尼亚姆特瓦拉
2015-10-12 09:41

已收藏


由中國公司承建的坦桑尼亞天然氣處理廠及管線輸送專案10日舉行竣工儀式,實現輸氣發電。

坦桑尼亞總統基奎特、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呂友清、專案承建方中國石油技術開發公司代表等出席竣工儀式。 基奎特在儀式上致辭說,如同風能、太陽能和煤炭等資源一樣,天然氣的使用將保障坦桑尼亞的能源供給,並將帶動相關石化產業發展。

坦桑尼亞天然氣處理廠及管線輸送專案工程總額12.25億美元,項目於2013年6月20日正式啟動,包括設計、採購和建設從坦南部城市姆特瓦拉至沙蘭港的535公里天然氣管道和兩座天然氣處理廠。

據瞭解,該項目輸送的天然氣將主要用於發電,每年可為坦桑尼亞節約用於進口能源的至少8億美元外匯,並有效解決該國電力短缺問題。此外,專案還有利於改善坦能源結構,加快實現工業化進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