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浙江:海面上建起風力發電場

杭州
2019-04-04 09:16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4月4日電(記者朱涵)浙江省東部海面上矗立的63台高大的風力發電機日前實現聯網,海風帶動巨大的葉片轉動,電流源源不斷地匯入電網。

這是浙江省建立的首個海上風力發電場,位於浙江省舟山市六橫島東南側海面,整個風電場規劃海域面積約為50平方公里,規劃裝機容量252兆瓦,共有63台單機容量4.0兆瓦的風電機組。這些風電機建設在12至16米深的海面上,高達90米,葉片長達65米,打樁入海底部分深75米。

該風電場建設方、國網舟山供電公司表示,經過氣象、地質、電力和工程施工等部門專家的現場勘測、反復論證,六橫島東南海域風力資源豐富,全年6級大風天數可達到300天以上,適合發展海上風電。相比較於陸上風電,該風電場的建成,將有效節約土地,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海上空間資源,推動綠色能源發展應用。

據瞭解,該風電場預計年發電超過7.5億度,按火電發電每千瓦時消耗330克標煤計算,每年可節約標煤20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51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3682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