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已占四分之一

中国证券网
2017-06-07 13:51

已收藏

據日媒7日報導,總部設在法國的“21世紀可再生能源政策網路”(REN21)週三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16年底,包括大型水力發電在內的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能力達到20.17億千瓦,首次突破20億千瓦大關。

據估算,目前全球整體電力的近四分之一(24.5%)來自可再生能源,為二氧化碳減排作出了貢獻。日本市場規模增速比2015年放緩兩成。但去年太陽能發電量仍達860萬千瓦,累計達4280萬千瓦,超越德國躍居全球第二位。

2016年全球建造的可再生能源發電設備容量為1.61億千瓦,較2015年增長9%。增加部分的具體組成是太陽能發電占47%,風力發電占34%。

風力和太陽能發電能力的增幅均為中國最多,其總容量也把第二名以下遠遠甩在身後。

“REN21”一位負責人表示:“中國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開發領域走在最前端,今年1月決定關閉正在開發中的百餘座燃煤發電站。為防止全球變暖,需要各國推進這樣的改革舉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