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國家能源局發佈2020年煤電規劃建設風險預警

中国证券网
2017-05-10 15:15

已收藏

5月10日,國家能源局發佈《2020年煤電規劃建設風險預警的通知》,旨在防範化解煤電產能過剩風險,促進煤電有序發展。

通知規定,煤電規劃建設風險預警的指標體系分為煤電建設經濟性預警指標、煤電裝機充裕度預警指標、資源約束指標。其中,煤電建設經濟性預警指標為建議性指標,體現了在當地建設煤電項目的經濟性,為發電企業規劃建設煤電專案提供決策參考;煤電裝機充裕度預警指標和資源約束指標為約束性指標,反映了在當地建設自用煤電專案的可行性。最終風險預警結果由約束性指標的最高評級確定。預警結果由高到低分為紅色、橙色、綠色三個等級。

通知提出,煤電建設經濟性預警指標基於2020年各省(區、市)新投運煤電專案的預期投資回報率,分為紅色、橙色、綠色三個等級。投資回報率低於當期中長期國債利率的為紅色預警;投資回報率在當期中長期國債利率至一般項目收益率(電力項目通常為8%)之間的為橙色預警;投資回報高於一般專案收益率的為綠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