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規範海上風電開發建設秩序

北京
2017-01-05 10:54

已收藏


為進一步完善海上風電管理體系,規範海上風電開發建設秩序,促進海上風電產業持續健康發展,中國國家能源局、國家海洋局4日發佈了《海上風電開發建設管理辦法》。

辦法稱,海上風電場應當按照生態文明建設要求,統籌考慮開發強度和資源環境承載能力,原則上應在離岸距離不少於10公里、灘塗寬度超過10公里時海域水深不得少於10米的海域佈局。在各種海洋自然保護區、海洋特別保護區、自然歷史遺跡保護區、重要漁業水域、河口、海灣、濱海濕地、鳥類遷徙通道、棲息地等重要、敏感和脆弱生態區域,以及劃定的生態紅線區內不得規劃佈局海上風電場。

辦法明確,海上風電開發建設管理包括海上風電發展規劃、項目核准、海域海島使用、環境保護、施工及運行等環節的行政組織管理和技術品質管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