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交通部:加快推進交通重點建設專案前期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6-08-03 10:41

已收藏

記者3日從交通部獲悉,8月2日,交通運輸部召開推進交通重點建設專案前期工作促投資穩增長視頻會。部長楊傳堂出席會議並強調,要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促投資促消費穩增長的重大決策部署,結合當前交通運輸發展中的新形勢、新問題,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大力推進重點專案前期工作,擴大交通建設有效投資,切實保障規劃目標任務的實現,進一步推動交通運輸為穩增長作貢獻。

楊傳堂指出,在“十三五”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加快推進交通重點專案建設,是落實中央促投資促消費穩增長決策部署,發揮先行作用的重要舉措;是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增強交通運輸有效供給的題中之義;是確保“十三五”開好局起好步,實現適度超前發展的迫切需要。上半年,部省合力積極採取有效措施,扎實推進交通重點專案建設,為完成全年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

楊傳堂強調,上半年目標任務完成進度總體較好,但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交通建設中還存在不少困難。交通建設完成投資情況總體良好,但省份間呈現較大分化;交通重點建設專案前期工作急需進一步加快推進;交通建設資金急需多方加大投入;車購稅存量資金問題必須高度重視等,需要大家認清形勢、找准問題、積極應對。

楊傳堂要求,交通運輸促投資穩增長工作責任重大、任務艱巨,要上下齊心、部省聯動,全力推進交通重點專案建設,確保“十三五”規劃目標的順利實現。

一是抓前期建儲備,加快形成有效投資。強化時間保障,按時完成重點專案前期工作;適應預算管理的新要求,編制好2017年年度計畫;部直屬單位要加大預算執行動態跟蹤力度,積極推進專案前期工作。

二是拓展投融資空間,強化資金保障。繼續爭取各級財政資金支持,進一步深化與金融機構的合作,全面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全力以赴打好資金保障攻堅戰。

三是全面消化存量資金,完善車購稅資金使用長效機制。科學合理申請資金,及時精准使用資金;加強資訊通報,強化過程監督;進行省內省際協調,加強資金統籌使用。

四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切實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部省聯動,加強監督檢查;積極應對,扎實推進各項工作;加強協調,創新政策環境。近期要在抓好搶險保通工作的同時,及時開展恢復重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