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財政部或延長光伏發電增值稅即征即退50%政策

中国证券网
2016-04-11 11:24

已收藏


近日,某地方國家稅務局工作人員透露,為支持十三五期間中國光伏發電市場發展,財政部或將延長光伏發電增值稅即征即退50%政策。

據世紀新能源網4月9日消息,此前,2013年9月23日,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財政廳(局)、國家稅務局印發了財稅[2013]66號文件,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對納稅人銷售自產的利用太陽能生產的電力產品,實行增值稅即征即退50%的政策。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據國家能源局資料統計,我國光伏發電並網容量已經達到43GW,2014、2015兩年新增超過25GW。已經成為全球增長與累計最快、最高的國家。

然而,由於我國光伏發電主要安裝在西北地方,當地由於經濟發展情況、電網結構等諸多問題造成棄風現象嚴重。為此,國家發改委今年3月份下發檔要求在電網安全情況下保證新能源發電量,促進新能源產業健康發展。

此外,根據十三五規劃,我國光伏產業到2020年要達到150GW左右,而其中不僅是需要企業自身去投資光伏電站,還包括光伏精准扶貧工程要完成15GW規模。據瞭解,不少省市已經將光伏扶貧寫入地方性十三五規劃。今年兩會期間,針對光伏行業的提案也創造了歷史新高,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如此大規模的光伏發電規模需要投資近萬億元,為完成十三五光伏的既定目標,調整能源構成比例,提高企業投資積極性,該消息人士表示,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有可能將延期該項政策。而據瞭解,不少地方國家稅務總也並未叫停該項政策,目前仍在辦理光伏發電增值稅即征即退50%政策。

向多位電站投資企業諮詢,他們表示如果該項政策可以延期,無疑將提升企業和項目的收益率,對光伏發電市場的進一步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A股中林洋電子、彩虹精化等上市公司,涉及光伏相關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