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已開通建設5G基站99.3萬個 覆蓋所有地級市

新華社,北京
2021-09-01 09:1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李放、王曉潔)31日下午在北京開幕的2021世界5G大會上,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肖亞慶介紹,目前中國已開通建設5G基站99.3萬個,覆蓋全國所有地級市、95%以上的縣區和35%的鄉鎮,5G終端手機連接數超過3.92億戶。

據瞭解,本屆5G大會以"5G深耕,共融共生"為主題,來自20個國家的1500餘位業界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以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會,大會包括論壇、展覽展示、5G應用設計揭榜賽等,全面聚焦共建數字基礎設施,致力推動產業合作、跨界融合,搭建5G領域國際交流合作以及產業鏈協同創新的橋樑,構築5G深耕行業的展示及推廣平臺,助力打造5G與其他行業領域共融共生,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

肖亞慶在開幕式上介紹,目前中國已開通建設5G基站99.3萬個,覆蓋全國所有地級市、95%以上的縣區、35%的鄉鎮,5G終端手機連接數超過3.92億戶。全國5G應用案例超過1萬多個,覆蓋了鋼鐵、電力、礦山等22個國民經濟的重要行業和有關領域,形成了一大批豐富多彩的應用場景。

此外,本屆5G大會還將推出5G十大應用案例,以成功的應用案例展現5G深耕行業,以科技成果落地實踐凸顯科技創新賦能社會進步,助力推動5G示範應用場景的複製與推廣。

世界5G大會是全球首個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2019年在北京首次舉辦。世界5G大會見證並助力了5G從加速建設、深化應用到融合發展的進程,吸引了社會各界及眾多行業人士的廣泛關注與參與,日益成為推動全球5G產業發展和應用場景創新的重要交流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