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工信部:5G手機終端連接數超3億戶

新華社,北京
2021-05-25 14:3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5日從中國工信部獲悉,截至4月末,三家基礎電信企業行動電話用戶總數達16.05億戶,5G手機終端連接數達3.1億戶。

5G加快應用不僅在於手機用戶數量的大幅增長,更體現在新應用的活躍。

將任務管理系統、材料管理資料庫相結合,實現工期與工程實物、資源配置統一;把施工現場大型機械智慧連接,減少安全隱患……搭載先進資訊技術的智慧工地已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保定深圳園專案踐行。工信部資料顯示,目前,包括智慧工地在內,我國已有超過9000個5G應用創新案例。

截至4月末,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發展蜂窩物聯網終端使用者12.36億戶。其中,應用于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公共事業的終端使用者占比分別達17.3%、17.8%、21.9%,5G正加速融入千行百業。

工信部預計,到2025年,5G將直接帶動經濟增加值2.93萬億元。下一步,工信部將持續增強5G系統領先優勢,系統化推進5G應用發展,提升網路供給能力,豐富融合應用,拓展重點行業應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