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15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在浙江烏鎮發佈

新華社,杭州
2020-11-23 23:14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11月23日電(記者黃筱、余俊傑)美團AI無人配送方案助力抗疫、360全息星圖網路空間測繪系統讓網路攻擊無處遁形、億級神經元的神經擬態類腦電腦實現仿生嗅覺感知識別……15項科技成果23日在浙江烏鎮舉辦的2020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發佈,聚焦數位化社會治理,觸摸前沿科技發展脈動。

此次發佈緊扣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數位賦能 共創未來--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主題,打造了一個頂尖科技與人文交流、數字經濟發展與抗擊疫情相互交融的平臺,旨在展現全球互聯網領域最新科技成果,弘揚互聯網技術創新、綠色、包容和共用理念,彰顯互聯網領域從業者的非凡貢獻,搭建全方位的創新交流平臺。

據瞭解,成果徵集通知自8月初對外公佈後,得到了全球互聯網領域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回應。今年共徵集到各類領先科技成果300多項,分別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德國等國家和地區,所申報項目聚焦產業恢復與協同發展、數位化社會治理、全球公共危機應對、人工智慧雲生活、綠色數位公益實踐五大應用領域,涵蓋量子計算、衛星互聯網、人工智慧、高端晶片、5G網路架構和應用等方面。

此前,近40名互聯網領域的中外知名專家組成"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專家推薦委員會"。發佈活動最後,專家推薦委員會特別推薦了清華大學等4家單位申報的成果,用於鼓勵全球更多的科技人才和企業,積極投身于科技創新,在基礎理論等領域不懈探索,為人類未來更好地生活和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