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京雄高速建設“無人駕駛專用車道” 北京至雄安將實現1小時通達

中國證券網
2020-08-31 15:39

已收藏

近日,在建京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首次採用無人駕駛施工機械集群進行作業,由三台攤鋪機、六台壓路機組成的無人駕駛智慧化裝備集群,完成了高速公路穩定土的攤鋪及壓實。

這套無人駕駛道路施工設備上搭載了北斗定位系統,通過加裝在車上的傳感設備收集周圍環境資訊,根據環境參數規劃出最優作業路徑,可實現自動預警、緊急停車、自動避障等安全防護,機器施工軌跡精度可以控制在2~3釐米,較人工作業提高了百分之五十。

京雄高速作為雄安新區規劃中的一條縱向高速,貫穿智慧創新理念,內側兩條車道是無人駕駛的專用車道。而“無人駕駛專用車道”由無人集群建設,在全球尚屬首次。按照計畫,京雄高速預計於今年年底主體建成,2021年6月全線通車,通車後,北京到雄安新區將實現1小時通達。(總台央視記者 吳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