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阿裡雲五大超級資料中心落成陸續開服 未來擬建數量超10座

中國證券網
2020-07-31 12:1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阿裡雲31日宣佈,其位於南通、杭州和烏蘭察布的三座超級資料中心正式落成,陸續開服,將新增超百萬台伺服器,輻射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三大經濟帶。加上此前開服的張北、河來源資料中心,目前阿裡雲在全國已建成五大超級資料中心,未來還將在全國建立10座以上的超級資料中心,為新基建提速。

  據悉,阿裡雲五大超級資料中心都大規模應用了核心自研技術,包括把伺服器“泡在水裡”的液冷伺服器集群、打破物理性能神話的神龍雲伺服器、AI推理第一的含光800晶片、全球最快的400G光模組以及自研網路交換機、自研巴拿馬電源等。

  迄今為止,阿裡雲在全球22個地域部署了上百個資料中心,伺服器總規模數已經接近200萬台。其中,張北資料中心是阿裡巴巴第一個自建並投入運營的超級資料中心,未來張北資料中心的整體規模將突破100萬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