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國電信京津冀大資料基地開工建設

中国证券网
2020-02-27 14:34

已收藏


26日,位於天津武清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村科技創新園的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京津冀大資料基地專案正式在津開工建設。

  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京津冀大資料基地專案是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通信工程項目之一。據介紹,該專案將按照專網進行層級清晰、架構扁平的IDC網路建設,同時直連全國骨幹資料網。建成之後,將具備容納約4.2萬個機架的容量,成為中國電信在北方的核心匯接節點之一,助推區域通信網路與基礎設施建設發展。

  截至目前,該項目已有60餘名項目管理及施工人員進場開展工作。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組織專案開工,中國電信天津分公司嚴格核查進場人員資訊,根據務工人員來源地實行分級隔離防控機制,安排人員分期分批返崗。此外採取“小班制”工作模式,合理安排輪崗排班,堅持疫情防控與開工建設“兩手抓”。

  中國電信天津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趙昱鋒表示,專案建成後,將有望吸引周邊地區互聯網、金融科技、智慧製造等大批頭部優質企業落戶天津,帶動上下游產業集聚,預計將直接或間接拉動高端資訊產業投資500億元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