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英國研發人工智慧演算法助力新冠病情診斷

新華社,倫敦
2020-06-16 12:16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6月15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牛津大學15日發佈消息說,該校領銜的一個科研團隊正開發和測試一種人工智慧演算法,可輔助醫生診斷和管理新冠患者病情,從而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及時為患者提供更合適的治療方案。

由牛津大學領銜的英國"國家智慧醫學影像聯盟"正與一家企業開展合作,開發相關的人工智慧演算法應用。據該校介紹,當前醫護人員判斷新冠患者病情是否會惡化以及他們肺部是否會出現長期性損傷並不容易,不少新冠患者入院時並沒有明顯的病情惡化徵兆。

團隊基於大量新冠患者資料來開發人工智慧演算法,目的是説明醫生更快速地診斷病情,並且預判患者是否會出現病情惡化,比如哪些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哪些患者會發展出長期性的肺功能問題。

參與該專案的牛津大學教授弗格斯福爾斯·格利森說,如果通過這項技術,醫生能更準確地預判哪些患者病情惡化風險較高,他們就能及時對患者進行更細緻的醫學觀察,採取預防性治療手段,防止病情加劇,這也能讓醫院有限的資源更高效地用於説明有需要的患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