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壁仞科技A輪融資11億元 從事人工智慧晶片獲啟明創投等VC青睞

中國證券網
2020-06-16 09:5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祁豆豆)6月16日,記者從壁仞科技獲悉,公司日前完成總額11億元的A輪融資,創下近年同行業A輪融資新紀錄。

據瞭解,本輪融資由啟明創投、IDG資本及華登國際中國基金領投,格力創投、松禾資本、雲暉資本、國開裝備基金、華映資本、廣微控股、耀途資本等知名投資機構和產業方聯合參投。

據悉,A輪募集資金將用於加速技術產品研發和市場拓展。

壁仞科技創始人兼董事長張文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獲得諸多頂尖投資機構的認可和支持。壁仞科技的創立,恰逢中國半導體行業發展到了一個關鍵時刻,嚴格意義上說是走到了產業變革的十字路口。我們希望承擔歷史使命,成為改變中國晶片行業的踐行者。”

壁仞科技創立於2019年,團隊由國內外晶片和雲計算領域的核心專業人員、研發人員組成,在GPU、DSA(專用加速器)和電腦體系結構等領域具有深厚的技術積累和獨到的行業洞見。

壁仞科技致力於開發原創性的通用計算體系,建立高效的軟硬體平臺,同時在智慧計算領域提供一體化的解決方案。從發展路徑上,壁仞科技將首先聚焦雲端通用智慧計算,逐步在人工智慧訓練和推理、圖形渲染、高性能通用計算等多個領域趕超現有解決方案,實現國產高端通用智慧計算晶片的突破。

啟明創投合夥人周志峰表示,“在智慧計算/人工智慧領域,晶片占整體技術棧價值的40%到50%,而在其他領域只占10%以下,因此,這是晶片領域近幾十年來的最大機會。挑戰這麼大的機會,全能的團隊是最重要的根基。壁仞科技的核心團隊在技術、市場和資本三個方面都擁有一流的經驗。另外,中國是人工智慧晶片最大的消費市場。靠近需求,貼地飛行,更容易成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