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河北滄州:主城區開放智能網聯汽車載人測試路網

新華社,石家莊
2020-05-14 23:29

已收藏


新華社石家莊5月14日電(記者杜一方、高博)記者從河北省滄州市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獲悉,14日,滄州市宣佈開放第二批智能網聯汽車載人測試路網,範圍從滄州市經濟開發區延伸至主城區。

截至目前,滄州市城市測試路網總里程達到229公里。此次開放的測試道路類型豐富,涵蓋了主城區道路、快速路、國道等,可滿足智能網聯汽車多重的路網測試需求。

當天,滄州市第二批智慧網聯汽車載人測試路網開放暨Apollo自動駕駛與車路協同(滄州)應用實驗室和自動駕駛創新應用運營中心揭牌儀式在滄州市經濟開發區舉行,滄州首批Robotaxi"種子用戶"也進行了全域路網的自動駕駛載人測試試乘體驗。

滄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張文閣表示,滄州將進一步推動百度Apollo自動駕駛與車路協同深化發展,開展城市級智慧汽車綜合性示範應用,推進滄州車聯網先導區建設,促進滄州智慧網聯汽車產業生態發展。

滄州是中國最早開展自動駕駛載人測試的城市之一。2019年9月,滄州與百度開始自動駕駛、智慧交通戰略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